JessieBfr

努力地爱着这个世界

戒烟

null


金钟仁 & 顾戚


请勿上升真人。

 

当初我因为你开始抽烟,而你为了她戒掉了烟。

 

 

我一直都讨厌烟味,那种味道让我感到窒息。

 

金钟仁说,他真的戒不了烟,从青春期就染上的坏毛病,十多年了,怎么可能说戒就戒。

这倒也是。

高中认识他的时候,他就已经会抽烟了,当时遇见他的时候他手上叼着一根烟,

“你,叫什么名字?”

他丝毫不顾及我的感受,朝我吐气,呛得我连忙向后退去。

我没回答他,打量了一下他后抬脚就准备绕过他,却被他一把拉住。

“做我女朋友怎么样?”

  正打算冷漠走开的我被这句话一榔头定在了原地。

“你是新来的吧,你做我女朋友,我罩着你。”他缓缓地说。

我愣了几秒,接着绕开他走进了我的班级,却听见他在背后说:“不说话就是默认。我叫金钟仁,记住了。”

从那之后,金钟仁天天就往我们班上跑,不知道从谁那儿打听来的我的名字,每天叫我名字最多的人不是我的同桌,也不是老师,而是他。

帮忙接水,带奶茶,几乎全校同学都知道了他追我的这件事,大家都说我是第一个拒绝金钟仁的人,而我却早就不争气地动了心。

我答应了他的告白,而这却成了我们悲剧的开始。

 

  他当男友当的很尽职,平时看起来霸气高冷的他,却能无微不至地照顾我。

  那天我去看他打篮球,拿着一瓶水在边上乖乖地坐着,阳光那么的耀眼,洒在他的身上,却显得格外的柔和,他的兄弟们发现了我,纷纷向我叫“嫂子”,金钟仁转过头来,笑着看向我:“阿顾,你来啦。”他扔下篮球向我走来,接过我手中的水,轻轻地在我唇边啄了一下,我愣在原地,脸迅速地发烫起来。

  金钟仁嘴角带着笑地看着我少见的害羞的模样,打开水瓶,不顾兄弟们的起哄,再次吻了我一下。

  初吻。在午后的阳光下。

  他平时很混,打架逃课,从不让我省心,但他的成绩却比我想象中好许多,我问起这个事来时,他的兄弟们都不解释,只是模模糊糊地说他有很想去的大学。我问起金钟仁,他也不说话,总是转移话题。

  有一次他送我回家,遇到了不知道哪里来的小混混,又是挑衅又是耍流氓的。我拉住金钟仁,叫他忍一忍,他紧紧地攥着我的手,最终却不知道哪句话触到了他,他和那个让人扭打在了一起。我没有阻止,只是在旁边等他们打完。

  我走过去,牵起他的手,说:“起来。”

  他却赖在地上不动了:“我不。”

  我被气得笑了一声,语气生硬地说:“起来。”

  他却像是因为糖果而耍赖地小孩子,硬是不起来。

  我叹了口气,摸了摸他的脸,说:“快起来,我带你去上药。”

  我把他带到我家,因为常年一个人住,我母亲将一切必备用品在走之前就给我准备好了。我拿出酒精,让金钟仁坐在沙发上,我坐在他旁边,给他上药。他委屈地说:“你刚刚好凶。”

  我不理他,故意加重了几分力道。

  “嘶。你看你,一点都不温柔······”

  我瞪了他一眼:“别动。”

  于是他也不再说话,我就这样安安静静地给他上完了药。

  我拍了拍他的腿,说:“上完了,你可以走了。”

  他不满地说:“才上来就请我走,一点诚意都没有。”

  我笑了,戳了戳他的脸:“我之前怎么没发现,你有时候话还挺多。”

  他不回我的话,只是盯着我,一动不动。

  我被他盯得有些不自然,干咳了几声,推了他一下:“你快点回去吧······”话还没说完,就被他炽热的吻堵上了嘴。这次不同于以前的浅尝辄止,我被动的仍由着他摆布,最终,两人都红着脸收场。

  安静了一会儿,我吻了吻他的眼睑,问道:“吻够了?”

  他摸了摸嘴角,痞笑着说:“没有。”

  然后被我一把推了出去。

  我又跑去窗台边,看见他在下面抬头找我,我挥挥手,说:“注意安全,快点回去。”

  他乖乖地点点头,转过身去离开。

  那样的场景实在是太遥远,现在想起来及其的模糊又让人感到讽刺。

 

  要不是那个人的出现,我永远都不会知道这只是场游戏。

  我看见她转来了我们班,大家都叫她英文名Jane,她没向大家说过自己的本名,大家也从未叫过她的本名。

  她来的那天,金钟仁来找了她,我第一次有了一种失控感。他认识她?

  直到我听见了他们的对话,那种失控感,彻底地转变成了失控。

  “钟仁,你还在生我的气吗?你看,我现在从国外又转了回来,你能不能别生气了?”她含着笑拉着金钟仁的手,仿佛是在一起多年的恋人,“我会乖乖地考去复旦,遵守我们的承诺好不好。”

  一阵沉默后,我不在听下去。我一路沉默地去找到了金钟仁的兄弟,在我的逼迫下,我听见了答案。

  “钟仁哥,一直都想去······复旦大学。”

  心中的那根弦猛地断了,发出了刺耳的声音。

  想要的答案得到了,可是留下来的确实我难以承受的事实。

  “钟仁和Jane是青梅竹马,初中时候就在一起了,之后因为Jane要出国,两人闹了分手,钟仁当时······赌气和你在了一起,说是···你很像···”

  “我懂了。”我没再为难他说下去,心下了然,转身打算离开。

  “但是嫂子······我感觉钟仁哥还是挺喜欢你的。”

  我顿了一会儿,没再说话,起身离开。

  那天Q城明明阳光明媚,我却觉得风好冷。

  那天金钟仁没来找我,我原本期待着会有的解释,都没有到来,或者说,都没有存在过。

  第二天我就生病了。躺在床上胃痛地不能自己,我竟还有闲情想到“双喜临门”这个词来形容自己。

  强撑着起来给老师请完假后,我就接到了我妈打来的电话。

  她急匆匆地叮嘱完我后,又因为要上班急匆匆地挂了。

  我听她的话努力地给自己煮了碗粥喝下去后,就一头倒在了床上。

  紧接着,我又接到了我C城那边好友的电话,郁闷的心情才得以缓解。

  瘫在床上,望着窗外的时候,我才突然哭起来。

  昨天的事像放电影一般一幕幕在脑海中上演,突如其来的清醒,从未有过的解释,以及这场只有我不知道的游戏。

  我一步一步地分析,心里冷静的可怕,眼泪却像不受控制一般一个劲地流。

  初恋,初吻。

  我不知道是因为我太痛还是太伤心了。

  我睡着了,一睡就睡到了下午2:00,起来没多久,胃又开始痛,我起身打开冰箱,看了一眼,没有一点食欲。这时候门铃响了,我走去门口,打开门,抬头却看见了我不想看见的人。

  金钟仁站在门口,额头上还有一层密密的汗。

  我下意识地去关门,奈何金钟仁力气太大,我拗不过他。

  我转身回到厨房,不再说话。

  他却像是没事人一样把买来的吃的放到了桌子上:“我听说你胃病犯了,给你带了一点粥。”

  “不是很有胃口。”我冷冷地说。

  “多少吃一点,好吗?”他将粥乘好,摆在我面前。

  “你没有什么想跟我解释的吗?”

  他沉默地低下头,我静静地,等他回答。

  “对不起。”

  我冷笑了一声,闭上眼,将眼泪逼了回去:“这就是你来这里的目的吗?”

  “不是。”

  我觉得好笑,转过身,看向他:“我们算是分手了吧。”

  他眼神中有一丝慌乱,随即又垂下来。

  胃部突然的抽痛让我一下子蹲了下来,呼气不上来的感觉让我大脑无法正常思考。我只感受得到金钟仁将我抱在了怀里,我却无暇去反抗。

  我被放在了床上,整个人蜷缩着,我听见他叹了口气,脚步声逐渐远去。我闭着眼睛,也不再去想其他的事。过了一会儿,他端了一碗粥回来,将我抱在他的怀中,双手环住我,一勺一勺地将粥舀给我喝。我没心情再去拒绝,乖乖的一口一口喝下去。

  醒来时,人已经离开了,只留下一股淡淡的烟草味。

  之后我与金钟仁的关系十分的僵硬,当然,也就是没有了那么多的来往,他和他的青梅竹马一起,而我成了全校的笑柄。

  我和金钟仁的朋友仍保持着要好的关系,但却不似从前。

  

  然而毕业后,我和金钟仁便不再联系了。

  他考去了复旦,而Jane却因为考试失利,没有考上。我考去了香港大学。

  毕业聚会的那天,我没有去。听说金钟仁喝了个烂醉后,我更加确认了我的选择是对的。

  在那之后,我疯狂投入自己的学习,与高中的朋友以及金钟仁保持着联系,我们偶尔了寒暄几句,但也默契地不提曾经的那段可笑的感情。

  之后我因为工作去了上海,于是又和金钟仁联系密络起来。

  因为工作的压力,我也开始抽烟,我向他借火,他却说:“我戒烟了,当时因为她不喜欢我抽烟,而且对身体伤害太大。”

  我心下了然,放下烟,苦涩地笑了笑,不再说话。

  “不过我和她分手了,2年了。”

  我诧异地瞥了他一眼,岔开话题:“现在是在干什么工作?”

  “在律师事务所。”

  “律师挺好的。”我点点头。

  “你呢?”金钟仁猛喝了一杯酒,问我。

  “记者。”我回答。

  就这么东一句西一句的聊着,我还清醒着,他就醉了。

  那晚我把他送到了一家酒店,我大概是真的被美色所诱,和他发生了关系。

  醒来后身体上的酸痛让我一下子清醒,我既自责又后悔,收拾完后就一个人溜了。

  我的初恋,初吻,初夜都给了同一个人。

  但他的这一切都不属于我。

  实在是太可笑了,我想。

  而我自然是没办法向一个喝醉的人问罪的,做错事的人,是我。

  我想我真的很懦弱,在那之后,我便也不在与金钟仁联系,刻意地想要避着他。

  直到我收到了他的消息:顾戚,明天有空吗。我们聊一聊吧。

我真的不能装死下去了

  好。我回答他。

  

  第二天下班后我准时到达了餐厅,看见不远处他的背影,深吸一口气,走了过去。

 “顾戚,我发现我喜欢着你。”

  

  事情向着不可掌控的方向发展,被金钟仁追了半年,确定了他的心意以及他已经不再忘不了Jane后,我答应了他。

  我选择再一次相信他。也是相信我自己。

  之后的3年,是我们之间最为幸福,甜蜜的3年。

  可能是因为以前的经历,我一直很没有安全感,而他就很耐心地给足了我安全感。

  我很喜欢窝在沙发上看剧,而他就抱着我在沙发上打游戏。

  我不爱早起做早饭,他就每天很早起来准备早餐。

  我喜欢抽烟,他就给我买戒烟的糖。

 “我时常向他抱怨说自己的初恋初吻都是他。而他却不是。”

  他却宠溺地揉着我的头说:“我的初吻初夜都是属于你的。”

  而这一切让我更有底气起来。

  当我以为生活会继续这样下去的时候。

  Jane的家里出事了,钟仁家里人让他回去帮忙。

  据说Jane的父母出车祸身亡,她心理出了些问题,于是钟仁只好回去陪她。

  面对男朋友的前任,谈不上有什么好说的,但碍于家里人逼着金钟仁回去,我也阻拦不了,最终我们之间以吵架结束了这个争论。

  Jane永远是我和金钟仁从来不会提到的人。从前我因为长相和她有几分相似,他选了我,如今却又以前女友的身份出现,再次被他照顾。我不是圣母,不是坚不可摧。

 我坐在沙发上,看着电影里相爱的男女主角笑出了眼泪。

  故事里没有罗曼蒂克,我们在爱情里磕磕绊绊。

  三个人的故事像一个莫比乌斯环,看不见它的尽头。

  钟仁啊,我等不了了。

 

 “阿顾,我可能得在这边呆1个月,Jane……她住进精神病院了,我得照顾她。抱歉啊,今天回不来了。”

  我在电话那头愣了几秒,理智却早已不复存在:“金钟仁。今天是我们的纪念日。”

  电话那头愣了几秒,随即略带抱歉地说:“啊,这几天太忙了,我忘了。阿顾,节日快……”

  “够了。”我打断他,“金钟仁,我问你,如果她精神失常一辈子,你是不是要照顾她一辈子,甚至养她一辈子?”

  “阿顾……”

  “我不管她到底病的怎么样,他是你的前女友。这一点,我永远无法忍下去。”

  “金钟仁,我真的受不了我们三个人的这几年了。今天,我准备了好多东西,就在刚刚,我还想开车去机场接你回家。我原本慢慢地觉得未来的一切是可控的······”

  “钟仁啊,这几天,我想了很多事情。”我点了一支烟,眼泪滑过脸颊,“我们真的不合适。兜兜转转这么多年,都挺累的了。”

“我今年28了,我没有时间再去陪你去耗了,说真的,我喜欢你那么久,爱你那么久,挺累的。我在前几年的时候患了中度抑郁,很绝望,然后我靠着尼古丁过来了。我绝望的时候身边从没有过你,而你都把那些温柔就给了她。我不是一个大度的人,对不起,我忍不了。”

“钟仁,我们分手吧。”

我挂了电话,整个人像是被抽干了力气一样,瘫倒在地上。

这么久来,我终于哭出了声。


那一年的冬天,我选择从这个故事中消失,也选择将他从我生命中抹去。


  

  

 

其实男主也挺惨的,他一直都喜欢这女主,但是曾经他没有意识到,所以伤害了女主,最后也失去了女主。不想写男主视角了,但是想要大家知道,被虐的不只是女主!


评论(2)

热度(4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